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講座 #就在本週日
何榮幸開講「煙囪之島——南臺灣環境難民與公民運動」 【時間】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下午14:00~16:30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圓形劇場
【名額】100人
【報名】網路報名/現場報名於活動當天上午9:00起服務台受理報名(報名網址☞ https://bit.ly/2kAWD7b)
 … 更多
秋冬空污季即將來臨,南臺灣的「環境難民」再度身受其害。從1987年高雄後勁反五輕運動,到2015年雲林臺西鄉民控訴台塑六輕,環境公民運動為何走得如此辛苦?面對台塑集團在申報空污數據出現的「系統性造假」,政府與民間又該如何發揮監督角色?
9月22日講座邀請《報導者》創辦人兼執行長何榮幸,分享「我們與石化工廠的距離」。《報導者》耗費三年時間深入調查,以《煙囪之島——我們與石化共存的兩萬個日子》一書,看見臺灣這片土地承受的石化傷痕,並探島石化產業的轉型與未來。面對空污侵襲,人人都無法置身事外,沒有人是局外人。
 
📍臉書活動頁☞ https://bit.ly/2mifAMd
 
🔹注意事項:
1⃣本講座接受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參加者仍需現場購票入館,免費參加本講座。
2⃣全程參加本講座者(需現場簽到),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 🔹圖說:《報導者》「六輕營運20年:科學戰爭下的環境難民」系列報導,榮獲第44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8年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