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鯨驗值-鯨骨解密特展】 #中華白海豚 中華白海豚(Sousa chinensis),又稱為太平洋駝背海豚、粉紅海豚與媽祖魚。在臺灣共有兩個族群,分為出沒在金門、廈門海域的中華白海豚,及棲息於臺灣苗栗至臺南沿岸的臺灣白海豚(Sousa chinensis taiwanensis),無論是棲息於金廈或是臺灣的族群,目前族群量都呈現下降趨勢。… 更多 在2018年林務局的調查報告中,臺灣白海豚的可辨識個體數量僅剩下50隻,在IUCN的歸類中,臺灣白海豚也被歸納為極危物種(CE. Critically Endangered),這都一再地顯示不久的將來可能有非常高的機率臺灣白海豚會消失。 白海豚體色會因年齡而有所變化,幼體為全身深灰色,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變淡,青年少體表出現斑點,老年個體體表以白色或粉紅色為主。胸鰭較短且末端較為圓滑,背鰭下方及後緣呈駝峰狀,所以也稱為駝海豚。 白海豚主要棲息在水深20公尺內,離岸距離不超過10公里的海域,因此推測臺灣海峽兩岸的白海豚族群並無交流的可能性,在臺灣主要分布在苗栗至臺南沿海,最北曾在桃園觀音有目擊紀錄,離島部分則以金門周圍海域為主要活動海域。 圖說:中華白海豚(國立臺灣博物館典藏) #臺博館 #NTM #本館 #鯨驗值 #鯨骨解密特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