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再次邀請台積電張忠謀創辦人擔任!
  
謝謝Morris,他不僅在國內外廣受推崇,一手打造的台積電,也成為台灣在國際上最具代表性的企業之一。過去幾年來,Morris代表我參加APEC會議,對於區域經貿和產業發展,都提出獨到的見解,今年,我們也將借重他的經驗,促進更多的國際交流。
  … 更多
今年度的APEC領袖會議,輪到紐西蘭主辦,主題是「攜手協作,共同成長」。在11月的會議召開前,7月16日也將加開一場線上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針對因應疫情危機、加速經濟復甦的重要課題進行討論。我請Morris在這週即將舉行的會議中,提出兩項主張:
  
1️⃣APEC組織應就成員體各國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做更多的努力。相互協助,讓疫苗供應更加快速穩定,才能有效控制疫情,並有助於復甦經濟。
  
2️⃣面對疫後時代的挑戰,APEC成員國應該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和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積極投資未來,打造有韌性的治理模式,是每一個民主國家努力的目標。
  
APEC是台灣參與國際的重要平台,我們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各國共同努力。今年的任務,就拜託Morris了!
圖片
留言
  • 吉吉吉
    謝謝張董、郭董,……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