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微美幻境數位展】 #有孔蟲 有孔蟲為單細胞原生生物,擅於建造不同造型的外殼,有的構造簡單,僅具一個房室;有的擁有多個房室,新房室依序排列成長串,或螺旋盤繞。原生質大多聚集於殼內,各房室以一個或多個開口相通,網狀偽足由此伸出捕食,有孔蟲之名即出自殼體具有孔洞該一特徵。… 更多 有孔蟲絕大多數生活於海洋,現生種類可達四千種之多。低棲性有孔蟲在海底或海藻上緩慢移動,少數固定生長,從潮間帶到海溝深處都可見其身影;廣泛分布於海洋上層的浮游性有孔蟲,種類雖只有數十種,死後殼體沉落海底,成為鈣質軟泥的主要組成。 來去線上數位展→ https://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3be7256180cd8f919c1e4763a5118cc8
#NTM #臺博館 #微美幻境 #微化石
圖片
留言
  • 郭周昱
    @{林詩耘|tina.lin.56481} @{朱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