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微美幻境數位展】 #放射蟲的形態多樣性 依照骨架型態和結構的對稱關係,常見的放射蟲分為泡沫𠁷和罩籠蟲兩大類。多軸對稱的泡沫蟲,以幾何格子築成層狀的球型構造,並以數根骨刺串連成一體;至於單軸對稱的罩籠蟲,一般呈狹長的圓錐狀構造,中心囊的外型也不同。
此外,依據穿孔的大小和型態,棘刺的大小和排列,隔壁的數目和厚度,外牆的結構,內部球體的特點,可作為放射蟲屬種層級的細部指引。 來去線上數位展→ https://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3be7256180cd8f919c1e4763a5118cc8
#NTM #臺博館 #微美幻境 #微化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