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鯨驗值-鯨骨解密特展】 #失落的露脊鼠海豚 露脊鼠海豚又稱江豚,是沒有背鰭的小海豚。除了沒背鰭,體型較一般海豚小之外,鏟狀的牙齒(spade-shaped teeth)也是露脊鼠海豚最大的特色。通常個體較獨立,也少有跳躍的行為,換氣時僅僅將頭背部露出海平面,而在海上難以觀察,但由擱淺紀錄來看,近5年內就有43年名最擱淺數量第一名,而且死亡個體的數量一年比一年的增加,到2019年已經來到43隻,但由於研究量能不足,學界尚未能釐清露脊鼠海豚擱數量急遽上升的原因,只希望我們還有時間,能找出正確的保育方向。 圖說:露脊鼠海豚骨骼標本(國立臺灣博物館典藏) #臺博館 #NTM #本館 #鯨驗值 #鯨骨解密特展
圖片
留言
  • Gil Gil
    https://youtu.be/6DlYwq-Z_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