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森林學堂*快樂學習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歡迎你 Blog:http://fable0204.pixnet.net/blog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佳志35號, 336
貼文
☀️ 孩子們自製太陽能鍋|食物會熟嗎? ☀️
 
明天就是東眼之森營隊的最後一天,這個禮拜讓孩子們做了不少自然探索和科學實踐,像昨天,趁著東眼山難得的大太陽,讓孩子們做了太陽能鍋,透過光滑面的鋁箔和吸熱的黑色色紙,吸收太陽能,試著煮熟鍋子裡的綠豆湯!
 
昨天我們在東眼山的 instagram 上有做即時提問,問大家敢不敢吃孩子煮的綠豆湯,最終票數很接近,45% 的東粉選了「我OK」,55%… 更多 的東粉選了「你先吃」,我們要恭喜選了「你先吃」的東粉,因為孩子們用太陽能鍋煮的綠豆湯真的只差一點,距離煮熟還有一步之遙、「差一點點」就成功啦😆
 
其實,太陽能鍋的學問可大了,除了要把鋁箔紙貼得平滑之外、還要用比較有效率的形狀才能折射、集中最多日光喔!
 
下一梯的學員能不能做出成功的太陽能鍋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是新竹林管處委託 與人環境,與人為善 經營管理
一起來做對環境友善的好事吧!
圖片
留言
  • 董曉紅
    反光鋁箔貼滿滿,連底下那層都貼,前後也貼滿,是不是就會把那一點點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