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今天是 #二二八事件 74周年,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來到高雄舉行紀念儀式。除了紀念受難者、撫慰遺族,也要互相提醒三件事情:
  
第一,我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歷史。
  
這幾天,很多人注意到,在二二八以及後來的威權時期,軍法官判死刑的紀錄,還有政府高層違反權力分立,介入政治案件判決的紀錄,都已經被公開了。 第二,我們必須充分保障人權和人性的尊嚴。
  … 更多
去年,符合聯合國巴黎原則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已經正式成立。這個獨立機關不只要撰寫報告,也要持續檢驗各項人權保障的規定,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同時,還會協助各個政府機關,讓公務人員有更多的人權意識。 第三,我們必須堅守「民主自由不能交換」的價值信念。
  
我們始終要記得,懇切地傾聽民意和人民對話,讓多元的聲音自由地呈現,讓創意可以自然地發揮。這樣的民主和自由,才是台灣能夠持續發展的關鍵。這是最基本的價值,不能被交易,也不能被交換。
圖片
留言
  • Xiao HaHa
    可以把這天變成冥禁洞的黨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