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1947年2月28日,#二二八事件 是台灣歷史最重要的政治事件之一。 一場私菸查緝案的衝突,點燃人民對威權政府的不滿。全台各地抗議、騷動,宣洩積壓已久的社會不公。 當時無數的人民被軍隊鎮壓,也在半夜中被消失。政治迫害的恐懼壟罩整個社會,族群之間更嚴重對立。 二二八事件,導致台灣失去許多社會菁英,包括藝術家陳澄波、律師湯德章。隨後長達38年的戒嚴,更有許許多多民眾在白色恐怖時期死亡、失蹤、監禁。… 更多 時隔74年,每一年我們都在紀念這一天,回頭凝視歷史的傷痕。我們不斷提醒自己,掩埋的真相需要被平反,台灣的民主需要被守護。 「勇於面對過去的錯誤,民主更為鞏固,社會更為多元自由」 — 二二八事件74週年民主進步黨聲明:
https://www.dpp.org.tw/media/contents/914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