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最近有許多年輕人在討論 #三接 和 #藻礁 議題,也都在思考台灣的能源轉型與環境保護如何兼顧。 因此,民進黨青年部 蒐集了一些青年投稿,他們分別來自桃園及台灣各地,一起來看看大家的想法吧!
分享 民進黨青年部
最近有許多年輕人在討論 #三接 和 #藻礁 議題,焦點集中在台灣的能源轉型與環境保護如何取得平衡等等每位台灣人都關心的議題。因此,這幾天青年部收到很多投稿,希望能表達自己的看法,我們篩選了幾則,他們分別來自桃園及台灣各地,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想法吧!<br>  <br> 《環境主義不該被扭曲,應該在生態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更多 多年前的815大停電即為天然氣輸送管線的意外中斷導致機組停機而造成的供電中斷,因此我們可以看出天然氣供應的穩定性對於台灣有多麼重要。若是我們再次修正已經規畫評估完成的方案,是否只會增加更多的不穩定性,更別說若是修正了方案可能又會出現新的生態問題。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 高雄青年<br> ——<br> 《全盤瞭解、謹慎選擇,才能成為真正的自由人》 身為社會教育系的學生,這次我看到連署被簡化成「保護環境、為後代努力」等諸如此類的號召,乍看之下相當合乎現今普遍的價值選擇,可是那是去除了這個決定後會產生什麼後果的脈絡;又或是當不支持連署的人開始說著支持藻礁公投就是支持重啟核四時,我們都「選擇忽略」了支持與否背後真正的論述究竟為何? -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 新竹青年<br> ——<br> 《環境保育與經濟發展不應只是單選題》 過去積極支持核能政策的政黨主動開始關注環境保護,看來只覺得無限度的可笑。當藻礁議題成了政治鬥爭的工具、成了奪取話語權的「聖火」,它就不再單單只是自然資源保護的問題。對環境的熱愛,應該是出自本能的珍惜,而不是一時的蹭熱度、更不是為了價值與利益而生的憐憫。 -東吳大學政治系 台北青年<br> ——-<br> 《我想要的桃園是理想與現實平衡的桃園》 台灣正在尋找環境、經濟、能源的三點平衡,理想是台灣在能源轉型之下足以提供經濟用電所需,也同時維持環境乾淨與不破壞;而現實是台灣能源轉型若不追上經濟成長那麼能源轉型的道路有回頭可以走嗎?經濟飛速成長的高鐵願意等待我們嗎? -東海大學政治系 桃園青年<br> —— 《桃園青年的藻礁公投觀點》 難以言說的是,我們誰也難以承受用電短缺的狀況,在絕對不能讓核能發電威脅民眾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我認為目前政府規劃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與連帶的大潭電廠工程,在持續發展綠電技術且同時不將工程範圍擴及現有藻礁區域的情況下,是可以被接受的 -台灣大學政治系 桃園青年
留言
  • Oscar Kao
    公投由人民決定才是真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