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能源轉型實現中!
#提升綠電 #核電機組提早退休 推動能源轉型是政府一貫的目標。目前台灣正逐步減少核能發電量,同時 #提升綠能占比,政府希望保護環境,也要確保台灣的能源穩定。 最近原能會宣布,#核二廠將提前退休,由於核燃料已滿池,核廢料也始終找不到放置處,預估僅能運轉到今年6月初,並等待執照至年底到期,核二將進行除役。我們正逐步減少核能發電量。 為了確保供電穩定,蔡英文 Tsai Ing-wen… 更多 總統上任以來推動各項再生能源。其中太陽能的發電量佔比,在夏天尖峰期可以達到6%,#未來可望維持常態發電,成為台灣綠電的生力軍! 政府必須在能源、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取得平衡,減少核能的同時,我們也正逐步推動 #能源轉型,提升綠電比例,減少碳排放,確保供電無虞,讓產業發展無後顧之憂。 能源轉型的路上有眾多挑戰,我們也努力達到穩定供電及環境保育的標準,請大家給政府更多的支持。
圖片
留言
  • 黃士修
    【兩點回應經濟部:感謝曾文生次長助攻重啟核四】

    經濟部:替代方案的台北港需填海造地,供氣時程延後11年,影響供電近6%。

    … 更多✅解答:已蓋好的核四供電9%,感謝文生再次助攻。

    經濟部:若大潭兩部機組220萬瓩無氣可用,大部分電力從南往北送,電網故障影響增加。

    ✅解答:核四直供北部270萬瓩,感謝文生再次助攻。

    民進黨說,藻礁公投是國民黨重啟核四的陰謀。有一半是錯的,因為民眾黨、時代力量,都支持藻礁公投。

    另一半還真的被你說對了,藻礁被毀就是因為反核四。2000年,核四停工後,才要蓋大潭。2014年,核四封存後,才要蓋三接。

    馬政府提三接計畫佔232公頃,環團抗議。國民黨就順應民意,收回去不做了。反正當時核一二都在運轉,勉強撐得住供電。如果大潭不會沒事就啟動,其實三接不蓋倒也還行。

    蔡英文執政,強推非核家園。把中載的燃氣硬當基載,24小時開。815大停電,也是因為海管沒時間停下來檢修。結果四年後的今天,大潭還要擴建789號機。

    三接最終審查同意的是民進黨,2018年10月8日行政院環保署,第340次環評會議矮審查通過。民間委員全部退席抗議,根本是假環評。

    然後23公頃跟232公頃是一樣的,不要騙我大船在那裡進進出出,藻礁還會活得好好的啦。

    縮小工業區還有一個問題,當初這裡是要做安全存量的。被刪除最多的就是那些儲槽,到時候看一排天然氣船,在那裡排隊下貨,刺激到不行。

    所以,當初你不要反核四就沒事了,藻礁的血都歸於反核人士。什麼擁核幫的陰謀,沒有,我就有一說一。

    最後跟我唸一遍:核四開起來,中火關一半,藻礁留珍愛。核四不給用,燃氣占過半,通匪又賣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