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保護藻礁是共同努力的方向
1/10範圍、避開藻礁、搭配生態支援計劃 最近大家很關心藻礁議題,不同於國民黨時期,現在的方案已經避開藻礁開發,也投入大量資源進行保育工作,我們努力做到,保護藻礁與開發的平衡。 我們也很遺憾,天然氣接收站、能源轉型的議題,被國民黨拿藻礁議題進行政治操作,不願意告訴大家事實。 ✅第一個事實:
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站)是在 #馬政府時期確定的開發案。當時興建計畫面積是232公頃,#… 更多碼頭就填土做在大潭藻礁區上。 為了保護藻礁,民進黨執政後:
🔺把建設移開藻礁棲地
🔺開發面積縮減剩下10分之1,留下必要的23公頃
🔺只使用18年前已填地完成的區域,不新填地,不影響裸露藻礁區現況 ✅第二個事實:
今年8月有 #重啟核四 公投案。在國民黨要藉由各種公投案,加上現在突然支持藻礁公投案,目的無非想要用公投的案海,掩護重啟核四公投案的通過。 過去,只要是跟 #能源轉型 有關的太陽能光電、離岸風電,或是燃氣發電,他們通通都反對,背後的動機大家都知道,就是要重啟危險核四。這次國民黨反對「三接」站也是為了要 #重啟危險核四。 民進黨希望透過「三接」站的開發,一方面減煤,另一方面也進行能源轉型,國民黨現在操作藻礁議題,就是假環保之名,行政治動員之實。公共議題應該被理性討論,但國民黨的政治操作絕對不利於社會良性溝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