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最近有一些關心環境的好朋友,因為藻礁的議題,開始關切「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的相關議題。 經濟部 也希望能夠在台灣的供電穩定、能源轉型、減碳減空污,以及維持藻礁生態上,創造多贏的平衡點。所以,跟大家介紹 #現在的第三接收站已經是避開藻礁區的新方案。 請大家一起來了解,也幫忙轉發給關心的朋友。 #友善藻礁 #穩定供電
#減少碳排 #降低空污
分享 經濟部
最近有一些關心環境的好朋友,因為藻礁的議題,開始關切「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的相關議題。經濟部要感謝這些朋友對環境的重視,我們也抱持一樣的態度,希望能夠在台灣的供電穩定、能源轉型、減碳減空污,以及維持藻礁生態上,創造多贏的平衡點。透過幾個常見的問題,我們想跟大家介紹,現在的第三接收站已經是避開藻礁區的新方案。<br>    <br> #替代燃煤發電_減少碳排… 更多 在全球追求減碳的能源轉型關鍵期,我們希望提高天然氣發電的占比,因為天然氣發電的排碳量,大約只有燃煤發電的一半,是未來台灣減碳的重要過渡能源。從國外進口天然氣時,則需要接收站接收跟貯存,再供氣給天然氣電廠,所以必須興建接收站。<br>    <br> #已採用避開藻礁的方案 跟過去涵蓋大量岸邊的232公頃舊方案不同,現在的方案,已經大幅縮小接收站面積,而且只使用18年前已經填地完成的區域建造,不會新填地,也避開藻礁區域,不影響裸露藻礁區現況。<br>    <br> #供氣給桃園大潭電廠_穩定供電 由於舊的發電機組會陸續屆齡除役,為了維持台灣的供電穩定,以及北部電力均衡,因此選擇在桃園觀塘建設第三接收站,除了就近供應桃園大潭燃氣電廠的機組,時間上也能夠在2022年順利供氣,維持國家的供電安全也降低空氣污染。<br>    <br> #友善施作工法_持續維護藻礁 為了保育觀塘生態,在工法上,也採用工業港與工業區採鏤空方式配置以棧橋連接,維持海水自然交換,接收站不在藻礁區,也不影響裸露藻礁區現況。同時,中油持續提撥經費推動生態保育研究,並監督計畫區生態保育措施執行,2018年11月成立至今,已召開10次會議。進一步擬定「觀塘工業區未開發區域管理辦法」,針對一般進出、學術調查研究、環境教育活動等進行分類管制,避免影響藻礁生態。<br>    <br> #友善藻礁 #穩定供電<br> #減少碳排 #降低空污
留言
  • 黃士修
    一句話:感謝民進黨認證,重啟核四護藻礁。

    民進黨說,「今年的8月28日,國民黨早已默默排定重啟核四的公投案。」
    … 更多
    簡單五點回應。

    第一,核四公投是我領銜的,也不是國民黨領銜的。

    第二,核四公投不是我排定的,也不是國民黨排定的,而是人民排定的。

    第三,藻礁被毀就是因為觀塘三接,觀塘三接就是因為大潭擴建,大潭擴建就是因為非核家園。

    第四,核四開起來,中火關一半,藻礁留珍愛。核四不給用,燃氣占過半,通匪又賣台。

    第五,今年的8月28日,請大家在「17、18、19」案,都投下同意票。

    核四公投領銜人 黃士修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