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於今日下午安詳辭世,享耆壽93歲,對於國策顧問崑濱伯的辭世,民進黨深表哀悼,並期盼崑濱嫂與家屬節哀保重,黨中央將委請台南市黨部關心並配合家屬協助相關治喪事宜。 崑濱伯一生為台灣農業堅持付出。2004年因紀錄片《無米樂》而廣為人知。2006年,更以益全香米獲全國稻米競賽冠軍。2016年榮獲蔡英文總統聘任為總統府國策顧問。他的樂天知命,不但是台灣農民踏實的生活態度,更代表著台灣人積極、樂觀的精神。 民主進步黨會承續崑濱伯的這份精神,為他所熱愛的台灣未來打拚。
圖片
留言
  • 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
    驟聞崑濱伯離世,心中感到萬般不捨。

    崑濱伯一生勤懇樸實,一部《無米樂》,顯出台灣人敬天愛人、樂天… 更多知命,尤其崑濱伯對台灣農業的關心、為台灣農民請願的用心,更是楷模。

    多次與崑濱伯相處,爽朗的笑聲、溫暖的笑容、真誠的言談,而今成為絕響,但永懷我們的心中。

    一路好走,崑濱伯,您以生命為台灣做印記,呷台灣米、飲台灣水、愛台灣心、做台灣人,我們永不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