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森林學堂*快樂學習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歡迎你 Blog:http://fable0204.pixnet.net/blog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佳志35號, 336
貼文
🚫💩 東眼山驚見野外便溺 |請民眾自重! 💩🚫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夥伴們又氣又傷心的事😡。 早上夥伴們在帶活動的時候,發現野地上有衛生紙,本以為是民眾遺留的垃圾,沒想到靠近後馬上聞到異味,才發現除了衛生紙之外還有人的排泄物。夥伴們馬上依無痕山林的行動準則,用貓鏟挖出15-20公分深的洞,掩蓋大小便。
 
排泄物和垃圾是在知性步道附近被發現的,距離最近的廁所大約步行 6… 更多 分鐘左右,並不是一個無法忍耐的距離。雖然,有些排遺的慾望突發起來難以阻擋,但隨便在野外大小號之後就擦擦屁股走人,並把垃圾留在野外讓別人替你處理,是非常、非常、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爲!
 
令夥伴們很納悶的是,既然這位遊客有帶衛生紙擦拭,為什麼沒辦法順手將排遺的大小便包起來帶走呢?無論對愛惜環境的遊客或是東眼山夥伴來說,當下看到隨意大小便的排泄物,真的相當不舒服。雖然我們相信東粉們不會這樣做,但為了要提醒某些不清楚該怎麼做的遊客,我們選擇公開今天的故事。
 
為了避免再度發生,我們建議大家事前查好地圖,確認廁所的位置。東眼山廁所的分佈很廣,數量也很充足,應該不會有野外排遺的機會。倘若,你的便意真的忍不住,必須要野外解決的話,我們才建議你挖貓洞,實行無痕山林準則,或是你也可以準備塑膠袋,以備不時之需。身為一個愛護環境的公民,希望大家將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不要將任何不屬於東眼山的物品遺留在自然環境中。
 
⚠️ 愛護山林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實踐無痕山林守則,愛護東眼山的生態環境!
圖片
留言
  • 王珠珠
    東眼山的廁所真的不少,真的太過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