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你認識臺灣最大的貓頭鷹嗎?🦉
 
昨天認識了臺灣最小的貓頭鷹 ,今天來看看最大的吧!
 
全世界大約有二百餘種貓頭鷹,多數生活在陸地,只有七種在水邊,屬於魚鴞類,臺灣只有一種,就是黃魚鴞,也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對象!
 
黃魚鴞,為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也是臺灣體型最大的貓頭鷹🦉,有黃色大大的雙眼和一對明顯的耳羽,多沿著溪流而居,數量稀少又不易觀察。
 … 更多
黃魚鴞的幼雛是由親鳥雙方共同撫養,黃魚鴞每次產出約1至2隻幼鳥,育雛期約50多天,育雛期間雄雌鳥分工明顯,雌鳥負責孵蛋和育雛,期間皆由雄鳥提供食物🐣~
 
黃魚鴞在臺灣面臨諸多的危機,有如溪流的污染、溪畔的開發、水壩的建造等造成棲地破壞,全球氣候極端化造成的山洪與坍方等。此外,黃魚鴞與魚場間的衝突未歇,不慎溺斃或刻意捕殺的情形也曾發生,而目前已有部分業者支持友善對待黃魚鴞,營造人、鴞共存的友善魚場。
 
圖片|國立臺灣博物館典藏標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