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想更詳細了解台灣的民主運動,先來訂閱民進黨的IG,一起回顧歷史上的今天:https://tinyurl.com/y5kj8vxh 今天是1月22日,1979年的今天,是台灣實施戒嚴以來,發生首次示威運動「橋頭事件」的日子。​

當時黨外人士拿著抗議的布條,從高雄的橋頭出發,抗議政府濫捕人民、政治迫害。 「橋頭事件」團結了黨外人士,並在之後引爆一連串的民主運動,讓台灣得以走出戒嚴威權,人民當家做主,成為亞洲的自由民主國家。
圖片
留言
  • Lu Xueming
    好懷念的民主前輩,他們看到現在的民進黨應該很感嘆吧,反了一輩子的威權,到頭來後輩確創立了新的威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