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鯨驗值-鯨骨解密特展】 #第一起擱淺救援的偽虎鯨 1994年1月12日,1隻3.5公尺長的黑鯨靜靜地躺在宜蘭大溪漁港南方的沙灘上,擱淺調查小組圍繞在牠的周圍測量、採集、紀錄影像與解剖,牠是偽虎鯨,也因為牠的出現,開啟了臺灣25年的鯨豚救援故事。 偽虎鯨,因為頭骨與虎鯨相似而得名,學名為Pseudorca… 更多 crassidens,身體大致為深灰色至黑色,胸前有淺灰色斑塊,有時在頭部也會呈淺灰色。分佈廣泛,但偏好於熱帶及暖溫帶海域出沒。IUCN紅皮書中屬近危物種(NT, Near Threatened),但全球成熟個體數量目前還未有完整研究,因此無法確認整體族群量是增加還是減少。 偽虎鯨為群居動物,通常一群約20-100隻,有時和其他種類混群。以頭足類及魚類為食,但也有攻擊小型鯨豚的紀錄,泳速快且有良好的深淺能力,潛水深度最深可達2,000公尺。 #臺博館 #NTM #本館 #鯨驗值 #鯨骨解密特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