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台東 太陽好大 我們還在 上午去台東,感謝支援台東復原的同仁們,從這個月9號颱風剛過,晚上6點,第一批弟兄,就連夜出發南下,繞了大半個台灣,趕到台東,一直到今天,最後一批農業局同仁,仍然在這,協助清理斷樹殘枝,整整11天,來得最早,走得最晚,新北的同仁,一直都在!… 更多 不只農業局,這11天,包括工務局、環保局,我們累計總共有將近700人次,350部以上的大、小車輛,投入了災後整建搶修的工作。經驗告訴我們,天災過後,最急切需要的,往往不是金錢,而是各種搶修的人力和機具,尤其是有經驗的人力,要讓民眾把家園整理好了,趕快恢復正常生活,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去進行後續的復原,這種跨局處,視地方政府實際需要,任務型的組合支援,在過去,我們就做過,而未來,這樣的模式,一定還會繼續,只要有需要,我們一定去。 11天來,我們和當地的居民、和一樣來支援的國軍、全台灣各地趕來的志工,一起努力,按縣政府指定的區域,任務來進行,有人開了10幾個小時的車,一到就投入工作,有人可以回新北休息了,但卻志願要留下來,雖然累,也曬黑了,但看到民眾的家裡乾淨了、街道通了、垃圾清理了、生意也恢復了,我們和大家一樣,就是希望,台東可以很快的重新站起,就像台東著名的熱氣球一樣,繼續的冉冉上升…,而這一刻,也是我們該回家的時候了。 還記得颱風過後的早上,有人問我,路都不通,要怎麼去台東?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那就早點出發,一定會到。
謝謝所有支援的同仁,以你們為榮!台灣,是每一個人的。
圖片
留言
  • 郭寶珠
    朱市長你最棒!救災人員辛苦了!我台東人對你們 致敬!有你們幫忙真好!辛苦了!無限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