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今天到三重,拜訪了今年的模範父親代表,蔡振發先生。蔡阿公是這樣教育下一代的:「我們家是苦過來的,你們有能力時,一定要好好幫助別人,將心比心。」他的子女,受到父親影響,不僅事業有成,也熱心公益,經常到偏遠地區關心單親家庭,更資助營養午餐和生活費用。 蔡阿公只有小學畢業,每天工作17個小時,早上7點開始,一直做到晚上12點,年紀輕輕,就非常努力,從一部沖壓機,創業接單,一路從小工廠,做到員工380人的公司。… 更多 最偉大的是,他對地方公益,不遺餘力,不僅每個月贊助獨居老人的送餐基金,一做就是10幾年,也多次捐贈消防器材,讓打火兄弟更安全執勤;這一週,還捐贈了復康巴士,但婉拒表揚儀式,堅持默默奉獻。 蔡阿公養育了6個子女,但是他的善行,正是把受他幫助的人,當作自己兒女一樣地照顧,不求回報。我想,這是模範父親的最大意義。 台灣,需要更多的蔡阿公。
圖片
留言
  • 張濰薇
    對麻,多播些正面能量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