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環境議思講堂S4:水獺出沒!請注意🦦🐟🦦🎄
       
水路,就像道路一樣,不但是水獺賴以生存的空間,也是他們移動的重要通道。
           … 更多
但水資源本就稀少的金門,因為建設開發的需求,開始了愈來愈多的工程。農塘的消失、不當的工程,造成了水獺棲地的破壞,抽乾水源、挖除植被,建造密佈的攔水堰、涵洞與水泥高牆,這些人工建造物們包圍著水道,切碎了水獺的生活環境。除此之外,住家、工廠與畜牧業排出的廢水,也讓水域嚴重的優養化,金門多處的水域覆蓋著藻類與布袋蓮,或是廢棄物與垃圾,甚至有漁網纏繞住水獺的情形發生。為了生存,水獺不得不踏上車道來移動,也間接導致了路殺的發生。
        
棲地的改善刻不容緩,讓我們跟著清大的曾晴賢教授,一同為水獺打造一個友善的生存環境,讓水獺安心的「獺」上回家的路。
      
今年最後一場!讓水獺陪你度過吧~🥰🥰🥰
 
👨🏻‍💻主講人|曾晴賢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
✍🏻時間|12/6(日)14:30-16:30
✍🏻講座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3樓簡報室
✍🏻講座資訊|https://reurl.cc/5qMdE6
現場報名⭕️
      
#NTM #臺博館 #環境議思講堂 #歐亞水獺 #水獺 #金門 #治水工程 #生態廊道 #攔水堰 #涵洞 #優養化
圖片
留言
  • Lee Avon
    文章 時間打錯12/2
    海報時間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