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嘉義縣長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 認為,大家知道台美關係目前是最好狀態,台灣要走入國際經貿,要簽FTA或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就要符合國際規範,因此美豬美牛議題必須做出決定。
  
做出決定也會參照其他國家的做法,目前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等國都已開放,再加上國際標準也訂定,符合蔡總統所説「科學證據、國際標準」。
  
未來我們一定會站在保障國產立場,用最大的誠意、負責任態度與養豬業者對話,爭取農委會更多資源保障農民。
  
相信蔡總統一定是兼顧國家安全、經貿發展、人民健康、農民生計而做出最負責任的決定。
分享 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
美豬美牛近日引發許多討論,從陳水扁、馬英九兩位前總統直至現在的小英總統,這個話題爭論許多年。 過去兩位總統都有承諾依國際標準開放,2012年馬英九時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當時馬總統時代宣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原則,實際上美豬美牛早就進口,美豬現在年進口量約一萬噸,現在問題是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是否可進口的問題,小英總統宣佈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清楚標示、強化國產」允許其進口,因為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有公佈相關安全標準可依循,再加上對國內養豬衝擊的評估,做出可開放進口的決策。… 更多 大家知道台美關係目前是最好狀態,美國產業界及國會對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都樂觀其成,台灣要走入國際經貿,要簽FTA或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就要符合國際規範,因此美豬美牛議題必須做出決定。 做出決定必然是有許多的研究及討論,也會參照其他國家的做法,目前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等國都已開放,再加上國際標準也訂定,符合蔡總統所説「科學證據、國際標準」。 再來就是保護本國產業的考量,大家擔心衝擊國內市場,實際上美豬現在每年已進入一萬噸(不含萊克多巴胺),目前進口最多的是加拿大豬肉,一年約3萬8千噸,台灣人豬肉飲食習慣是溫體豬,因為這樣習慣讓台灣豬的市場佔有率有90%,現在大家不是擔心競爭力,而是混淆辨識的問題,所以小英總統特別要求「清楚標識」,未來從散裝、包裝食品,以及從便當業、自助餐業、餐廳及加工品都必須強制標示,作為地方首長,未來我也會依照中央公佈稽查準則,落實肉品來源標示。而且農委會為了保障養豬產業提出了「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及「學生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豬」。 未來我們一定會站在保障國產立場,用最大的誠意、負責任態度與養豬業者對話,爭取農委會更多資源保障農民。 美中貿易戰開打,台灣要走入國際經貿組織,相信蔡總統一定是兼顧國家安全、經貿發展、人民健康、農民生計而做出最負責任的決定。
留言
  • 黃文信
    說說台灣的菸酒開放蘋果開放進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