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把握台美經濟合作的機會之窗,堅定地踏出這一步,台灣才有更大的經貿空間。 文燦市長也說,開放進口不代表市場淪陷,加強進口檢驗把關、產地強制標示、扶植國內養豬產業、鼓勵選用國產豬肉消費,這些都是可以做得到的配套。 美中貿易戰促成全球供應鏈重組,這是一條融入全球經貿必經之路,台灣必須把握契機,如果因為美豬美牛進口問題,猶豫不決,正反對立,台灣的機會流失,看不見的損失難以評估。 讓我們審慎地把未來每一步都做好。
分享 鄭文燦
我深知,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經貿要接軌國際,食安也必須接受國際標準。我們因為種種原因,爭喋不休了很多年。把握台美經濟合作的機會之窗,堅定地踏出這一步,台灣才有更大的經貿空間。 過去朝野各方都曾經主張「零檢出」,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我自己也依據立法院的決議,表達過一樣的立場。2012年,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制定了萊克多巴胺容許量的國際標準,但台灣一直沒有完成接受的程序。我相信,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了,化解爭議最好的方法,就是依據國際標準,落實食品安全。目前包括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及所有CPTPP國家,都已開放萊克多巴胺微量容許值的豬肉進口。 當然,開放進口也不代表市場淪陷,加強進口檢驗把關、產地強制標示、扶植國內養豬產業、鼓勵選用國產豬肉消費,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配套。目前台灣進口冷凍豬肉僅佔10%,美豬更只佔很小比例,台灣消費者喜愛的是國產溫體豬肉,被替代的可能性很小。豬肉產地都要標示後,不管是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餐廳及小吃店等,消費者不至於混淆。 美中貿易戰促成全球供應鏈重組,這是一條融入全球經貿必經之路,台灣必須把握契機,如果因為美豬美牛進口問題,猶豫不決,正反對立,台灣的機會流失,看不見的損失難以評估。 讓我們審慎地把未來每一步都做好。
留言
  • 林征穎
    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認為目前所謂的科學檢驗數據,其中人體實驗的樣本數太少,且所有數據皆由負責製造萊克多巴胺的美國埃蘭科公司提供、缺乏可靠性,認定此藥物在科學上無法確保安全無虞,因此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