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豆知識👉第4篇 臺灣狐蝠 中名:臺灣狐蝠 學名:Pteropus dasymallus formosus 英名:Formosan Flying Fox 科名:大蝙蝠科(PTEROPODIDAE)… 更多 狐蝠於1872年首度被捕獲,為臺灣特有亞種。為本科蝙蝠中體型最大者,眼大、吻部突出、形似狐狸,故稱狐蝠。以由皮膚擴展而成的皮膜為飛翔工具,各趾均具有強有力的鉤爪,故能倒懸體軀於樹枝間。 狐蝠主要產地於綠島、夜行性、以果實為生。嚼食時,先將果實於口中咬爛,吮盡汁液後再吐出殘渣。以視力辨物,不似他類蝙蝠以聲波迴音定位,每年五至七月為其繁殖期,每胎一仔。 延伸閱讀👉臺灣狐蝠為臺灣特有亞種 https://taibnet.sinica.edu.tw/chi/taibnet_species_detail.php?name_code=380560 🦇圖片更正說明:今天感謝粉絲 #未禪 #花吳 #周俠客 等對臺灣狐蝠照片的指正,小編手滑誤植臺灣大蹄鼻蝠的照片。趕緊下架文章,進行圖片修正。感謝上午對臺博豆知識臺灣狐蝠按讚與留言的粉絲們。 #機智動腦一起來 #探索臺博館不為人知的秘密 #歡迎留言猜一猜 #隔天解答 你知道嗎? 大家知道臺灣狐蝠飛翔時雙翼展開可長達幾公分呢? A 90-100公分 B 20-30公分 C 50-60 公分 D 180-190公分 📢臺博館豆知識第3篇來解答:
A 臺灣狐蝠的體重在600到800公克之間,頭體長約20公分,前臂長12到14公分,飛翔時雙翼展開可長達一公尺。牠們的身體背部和腹部毛色為暗褐色,頸肩部有一環繞的金黃或乳白色短毛,相當醒目。
(資料來源https://e-info.org.tw/node/20971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