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紀念〈閨秀阿嬤好命孫〉是臺灣文史學者與詩人林瑞明老師於2016年底口述,分享他幼年黏著阿嬷轉的溫暖回憶。
  
身為長孫的他,因著阿嬷的寵愛,雖然只是小康家庭,卻能穿皮鞋上幼稚園、吃到比蘋果更加奢侈的荔枝。每天下午吃「點心」的習慣也是自小養成,無論是石椿臼還是圓環頂,都是他與弟弟的「嘴」力範圍;長大後,也不忘每天去心愛的攤前巡視一下。「吃」同時也牽出一段他與楊逵的特殊回憶。
  … 更多
臺史博特將此文以網誌形式分享,謹紀念於昨(26)日辭世的林瑞明老師。
  
❝後來我去日本講學時,看了一個禮拜的小津安二郎電影。電影如實陳述了戰後初期日本小人物以堅持和溫暖,維持著每個家庭。看電影時,我總誤以為那是拍我家的戲碼,阿嬤則出入其中。 真不知道,未來我的孫子又會以什麼面貌想起我呢?❞
  
🍎 〈閨秀阿嬤好命孫〉☞ https://bit.ly/2DWhlW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