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我想問問大家,在我的臉書上,有沒有經歷過2G、3G時代的朋友呢?來簽到一下吧!
  
僅僅是在20年前,當時的行動通訊,只能傳送文字簡訊。今天中華電信5G開台,台灣正式進入 #5G時代。4G時代,兩小時的影片要傳輸6分鐘,5G時代只要3.6秒。這就是科技的進步。
  
5G有「高頻寬」、「低延遲」、「大規模聯網」三大特性,不只可以滿足個人通訊需求,還可以實現物聯網各種應用服務,創造更多領先的商機。
  
接下來,5G的應用,可以加速自駕車、無人機、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的發展。我們也會加速投入資金、鬆綁法規、活絡市場,和電信業者一起組成「5G國家隊」,共同健全產業生態系。
  
讓我們一起迎向5G的新時代!
圖片
留言
  • Mh Chen
    也請總統關心人民「居家低頻噪音」管制問題。
    籲請政府加強居家低頻噪音管制,重視「低頻噪音」對人民居家的生活干擾及健康傷害。
    … 更多 「住家場所」是每個人民生活都使用的地方,卻無獨立的管制標準以管制近鄰噪音干擾,而是依附在其他場所。
    請能修訂噪音管制法第九條,增列「住家場所」,訂定住家獨立的管制標準。以能有效管制未公告機具產生的「近鄰低頻噪音」,維護人民生活寧靜的權益。
    避免住家例如有「攪拌機」因「非公告機具」低頻噪音干擾,而無法令依據以「37分貝」低頻噪音取締,如此造成住家低頻噪音管制漏洞。
    噪音管制法第一條
    :為維護「國民健康及環境安寧」,提高國民生活品質,特制定本法。
    所以管制噪音是環保署不可推卸的職責。
    人民住家有超過「37分貝」管制標準的低頻噪音干擾,環保署目前的法令無法管制,本就應自請修訂,而不是有人民住家受「攪拌機」低頻噪音干擾而投訴陳情,環保署還一直以「地方自治」等理由推拖不修法改善,這是否怠忽職責?
    懇請總統能作好「住家低頻噪音」管制,維護人民居家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