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館長很繪欸~】 川上瀧彌(Takiya Kawakami)於1902年編著了一本獲得熱烈回響的📖著作─《花》🌸,這本花圖鑑內容含括許多植物的知識、散文與詩,也讓川上氏的知名度UP!UP! 雖然書中精美的插畫不是川上氏所繪製,但讓小編想到在博物學的世界裡,科學插畫是博物學家記錄物種重要的研究工具與技能。 1903年,川上瀧彌來臺後,縱橫山林所進行植物調查與研究的過程中,想必也將許多高海拔山區開花植物做了詳實的記錄。… 更多 看了《花》美麗的插畫,再加上現正於南門館展出的「繪自然」特展,讓小編有種拿筆起來畫圖的衝動啊啊啊~ 本館三樓「發現臺灣」常設展裡就可以看到《花》的複製本喔~不妨用「線上展覽-臺博環景VR720」在家一探究竟! 「線上展覽-臺博環景VR720」連結:http://formosa.ntm.gov.tw/720/ #館長的發現 #online #川上瀧彌 #花 #臺博館1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