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 2018-2019 FIRST 機器人大賽 台灣選拔賽 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導,#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2019 FIRST 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將於2月23、24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登場! FIRST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更多 Technology)機器人競賽是由美國非營利性組織所主辦。本年度報名隊伍分別為,FTC 18隊、FLL 64隊、FLL.JR 41隊,隊伍共合計123隊,全國各地近千名的師生團隊將以機器人一較高下,力拼前往美國參加世界機器人大賽台灣代表權。 本次競賽題目為「太空」,參賽年齡為6-10歲(FLL.JR)、9-16歲(FLL)及14-20歲(FTC),競賽主題分別為「月球漫步(MISSION MOON)」、「太空漫遊(INTO ORBIT)」與「星球探索(ROVER RUCKUS)」,比賽題目設計主要是讓選手透過思考與團隊合作進行挑戰,選手需想像在太空中如何生存及解決問題,比賽中除了機器人的表現以外,選手更必須透過簡報向裁判與各隊伍分享,並清楚完整闡述自己的想法。 科工館近年來積極培育機器人創意人才,讓創意動手做融入學科教學中,並發展一系列機器人科技教育相關課程,提供學生學習及創作的平台,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科技人才,透過舉辦FIRST機器人國際競賽,讓青少年能受惠於國際性科技教育活動,本次賽事更吸引中、韓選手前來參與,選手間透過機器人競賽中學習交流開拓國際視野,更展現了台灣在機器人教育的卓越成果。 歷年來高雄市學生團隊分別在2008美國亞特蘭大、2010台灣高雄、2011荷蘭台夫特、2014美國聖路易斯、2015澳洲雪梨,奪得FLL機器人「金牌」獎項,及2016美國聖路易斯FLL世界機器人大賽中「裁判團大獎」,隔年2017澳洲雪梨「FTC世界機器人大賽」勇奪「聯盟總冠軍」。如此亮眼成績,皆歸功於科工館、學校、指導老師、家長及各界不遺餘力推動機器人教育,才能屢屢在國際大型比賽中大放異彩,未來期望學生們在求學階段中能繼續追求Maker精神的創意與創新,並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