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感念「台灣肝帝」陳定信院士畢生貢獻
  
一生致力於研究和對抗肝炎的陳定信院士,昨天離我們而去,這是國家的損失,也是國際醫療學界的損失。
  
早年台灣人深受肝病所苦,任職於台大醫院的陳定信院士,從1970年代開始,參與了一個又一個基礎研究,促使政府推動新生兒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等重要政策。這幾年,我推動C型肝炎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也是來自他的建議。
  … 更多
於公,我要謝謝陳定信院士貢獻專業,拯救了台灣無數「肝苦人」。於私,當我遇到種種挑戰、甚至是不正確的質疑時,我口中的「定信兄」,更總是義無反顧,給我支持和鼓勵。這些都讓我深深感念。
  
希望定信兄的家人多珍重。台灣的醫療成就,我們也會盡一切努力來延續下去。
  
(資料照片:2018年7月19日頒授陳定信院士景星勳章)
圖片
留言
  • Sharon Li
    自己也是肝病患者,真的非常感謝!更感謝現在台北有 #好心肝門診中心 服務肝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