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鍾老,承蒙你,恁仔細!
  
今天我來到桃園,和大家一起追思鍾肇政鍾老,也代表政府頒贈勳章和褒揚令。我要說,鍾老的一生,為客家文化,為台灣文學,為整個台灣,奉獻太多太多了。
  
從威權統治時期開始,鍾老就無畏無懼,努力為台灣文化和本土意識奔走。一如他在1991年提出「新的客家人」主張時寫下的這段話:
  
「我們願意為尋回我們的尊嚴、再創我們的光輝而努力,更願意與其他族群攜手同心,為我們大家的光明未來戮力以赴。」
  
今天正好也是 客家委員會 Hakka Affairs Council 成立滿19年的日子。鍾老,我們一定會承襲您的精神,煞猛打拚!
  
👉一起透過影片認識鍾老、緬懷鍾老:https://reurl.cc/0oG6VM
圖片
留言
  • 曾春財
    鍾老先生,客家硬頸精神,你寫下一頁。客語傳承,永續,不被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