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面對威權統治時期的歷史傷痛,我的態度很明確:過去的政治檔案,要盡快、盡可能攤開在陽光下,讓人民一起檢視,確保政府不會重蹈覆轍。
  
上個月,我在228事件的紀念活動上指出:國安局配合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調查而受徵集的政治檔案,除了極少數依法還不能解密的檔案外,都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
  
一個月後的現在,國安局已經把118案、407卷、合計將近9萬頁的政治檔案,依法移轉給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更多。促轉會也正加快腳步研讀檔案,要來還原威權時期的歷史真相。政府的各個機關,就是該像這樣,同心協力推動轉型正義的工作。
  
依據「政治檔案條例」,相關檔案的徵集、整理、保存、開放應用,都是政府的責任。這些工作,我們將會努力做下去。
  
☝️已解密的檔案會陸續開放各界應用,請上「國家檔案資訊網」查詢:https://aa.archives.gov.tw/
圖片
留言
  • Suchen Lu
    真的越來越欣赏您了,期待有前史未有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