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市長專案報告每人只有4分鐘可問,
時間實在不夠。 嘉瑜主要質詢的重點在於8/1實施的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目前預估的0到2歲孩童送托與北市府簽約的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大概有多少,市府掌握的狀況如何?
以現況而言,中央提供的6000托育補助可能看得到吃不到。 另外現行補助3、4歲私幼學費13660的政策令人質疑是變相補貼私幼,更與鼓勵私幼轉型成非營利幼兒園的目標背道而馳,市府要讓私幼跟公幼收費接近也有違市場機制。… 更多 現在2歲、3歲的公幼中簽率分別是22.35%、35%,相較於5歲的錄取率約9成5、4歲約6成,明顯不足,但市府108年卻只有2歲增班35班的計劃,3歲卻不再增班,嘉瑜認為只有增設公幼、提升公幼品質才是促進私幼轉型非營利、提升品質的動力,補貼私幼學費是短期內不得不的過渡政策,但長期還是應提供充足的公幼才有助私幼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
超連結 YOUTUBE.COM

高嘉瑜議員質詢市長專案報告107.07.30

市長專案報告: 「托育政策、教育政策與老人福利政策之規劃與落實」 ●準公共托育補助預計每年可領取之人數 ●為何明年增班計畫未針對三歲進行增班 ○提升公共幼兒園之品質以解決私幼問題
留言
  • Alex Jiang
    未來四年請嘉瑜在市議會持續監督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