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典藏】相機開箱文
  
今天要為大家開箱的,當然不是普通的相機📷,而是一臺叫做「UV-IR多光譜成像相機」的設備。
  
既去年加入典藏組的超強設備X光螢光元素分析儀(簡稱XRF,回顧☞ https://reurl.cc/6gOv6),今年因科技部計劃,又順利的爭取到「UV-IR多光譜成像相機」加入修復室的陣容!
  … 更多
這臺包含UV-IR多光譜成像相機,可以補捉紅外光(700-1100nm)、正常光、紫外光(300-400nm)的影像,在不需要更換濾片的狀況下,協助修復師進行各種類型文物的拍攝檢測,藉以發覺肉眼看不見的文物資訊。是連美國國會圖書館( The Library of Congress, Washington)也在使用的頂尖機種✨。
  
這臺超UV-IR多光譜成像相機,能為臺史博的文物們進行哪些檢測呢?接下來就由典藏組文保同仁為各位一一介紹>>>>
  
#文物科學分析
#非破壞性檢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