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未來14天,是第二階段的 #防疫關鍵期,政府會確保民生物資穩定供給,我也要向國人提出三點呼籲:
  
1️⃣請大家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
  
防疫措施難免造成生活不便,但是,對個人行動的限制,都是必要的短期措施。此刻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照顧好,就是守護家園最好的做法。
  
2️⃣請大家不要仇視、不要相互指責
  … 更多
我們要感謝所有配合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國民,為所有人的健康設下防線。更要感謝所有負責防疫及醫療的同仁,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為守護台灣做好把關。以及,也謝謝投入製造防疫物資的國家隊同仁,展現出台灣人民在壓力下的韌性。
  
3️⃣請大家不要製造恐慌,協助傳播正確資訊
  
各項醫療物資,政府都有充足準備。口罩實名制的分配,也會視需要逐步增加。邊境管制的原則,是管理非必要的人員流動,但物流是暢通的,各項民生物資,國家都有足夠的存量,也會確保穩定的供給。請大家不需要搶購、囤積物資。如果有囤積或炒作價格的人,政府一定會重罰。
  
此時此刻,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讓我們全力以赴,控制疫情,保護國民!
圖片
留言
  • Liàn Liàn
    我知道不要仇視,但真的很難不指責⋯⋯
    大家為了防疫都乖乖的,就他們憑什麼破壞台灣的防疫工作?
  • Kim Ku
    總統説的很對....
    但是,國人很心疼防疫人員,又擔心醫療能量,也在意公平正義原則,所以普遍地氣憤那些自私自利出國旅遊的人,實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