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在「防疫優先、弱勢優先」的原則下,經歷了許多的努力和協調,361位滯留在湖北的國人及家屬,在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回到台灣。
  
我們也要感謝雙方參與這一次包機任務的所有執行人員,也感謝疫情指揮中心的調度與安排,尤其是華航機組員、跟隨班機前往武漢的四位醫師和九位護理師,以及在停機坪上執行任務的檢疫、醫護、消毒與海關人員。看著最後一位身著隔離衣的旅客住進檢疫所,任務終於完成,大家才好不容易鬆一口氣。
  … 更多
為了把滯留在湖北的國人和家屬順利接回,從前置協商、現場工作,一直到回台檢疫措施,由於兩岸雙方對於防護標準的認知落差和不同作為,在實際執行的過程,都顯得一波三折。儘管如此,最後搭乘東航的旅客,也都還是能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定,穿戴我方提供的防護裝備,讓這項任務終於能夠順利完成。
  
沒有政治考量,只有防疫考量,這是我們始終堅持的原則。溝通和堅持,都是為了國人的健康著想,即便很辛苦,也是必要的過程。就像指揮官陳時中說的,只要有心,再多困難我們也可以克服。健康沒有國界,把國人照顧好,才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
圖片
留言
  • Gina Wu
    感謝跨部會的台灣隊!謝謝小英總統、蘇院長的充份授權,謝謝阿中部長拼了命在防疫。得到國人的鼎力支持,實至名歸。真的天佑台灣!!
  • 廖月華
    此次兩班飛機分別飛抵桃園機場,陳部長都去機場視察,太辛苦了,請今天補眠吧! 防疫的各位平常負荷已夠大,請適時休息,請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