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研究】「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數位內容上線
#歷史上的今天
#1987年7月15日宣布解嚴
  
誰是「民主的長城」、「人類的救星」?
為什麼合唱比賽都要唱「愛國歌曲」?
明明是同一套書,卻有《大漠英雄傳》、《射鵰英雄傳》兩種名字?
  
關於「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的精彩內容,在「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歷史學習資源平臺上線囉!
   … 更多
去年我們以「挑戰者們」特展,重新觀看在戒嚴體制下人們的生活與對體制的挑戰。在今年(2018年)臺史博進一步將展覽轉化為數位內容,分為數個主題,包括戒嚴下的生活、偉人崇拜、戒嚴體制、反共下的常民娛樂、挑戰者們眾相等等,也建立觀眾提供回饋的機制。
  
來不及參與展覽的朋友們,更可以透過3D建模影像,一覽展場的全貌!
  
歡迎各位繼續與我們一起探索、思考,持續挑戰!👊 ⭕快進來看看吧☞ https://goo.gl/78XnM9 #挑戰者們 #戒嚴 #解嚴 #學習資源
超連結 THE.NMTH.GOV.TW

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

戒嚴下的生活戒嚴,是政府在戰爭或動亂發生時,以公權力嚴密管控人力、物資等社會流動的「非常狀態」。回顧臺灣社會長成的過程裡,有這麼一個漫長的非常狀態—38年的戒嚴—在政府的口號、命令下,臺灣人一同學習、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