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大家週六午安!飯後休息一下,準備下午3點來聽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The Department of Sociology, NSYSU 葉高華老師解讀〈十八世紀末御製原漢界址圖〉這幅清代長達4公尺的臺灣地圖中的秘密,並透過地圖認識200年前的臺灣社會。
  
📍講者:葉高華/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講座地點:展示教育大樓階梯教室(免費講座,展場入口旁樓梯上去就到囉!)
※活動當天下午2:45起開放現場報名。
📍… 更多講座說明:
透過講座將帶領大家看見〈原漢界址圖〉繪有清乾隆年間的紅藍線番界線、原漢聚落、軍備設施與土牛界址等資訊,本地圖畫工精細且字跡工整,提供了相當豐富的史料價值。
  
「地圖很有事—地圖的臺灣史特展」☞ https://bit.ly/2JO4Vzc
地圖特展系列活動☞ https://bit.ly/2KGzkAm
  
#地圖展 #原漢界址圖 #土牛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