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活動報導 #工作解密
  
提到博物館的工作人員,閃過您腦海的形象是什麼樣子呢?是專業導覽人員的模樣?🗣提供親切服務需求的笑容?😊辦理講座或其他活動的忙碌身影?
  
為了解答這樣的疑惑,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與臺南市和順國小於7/3(二)合辦「臺史博一日館員」服務營,召募3至5年級的學生到博物館進行一日服務,體驗博物館館員平日執行的各種勤務,期待學子們在加深對博物館認識的同時,也增進為他人服務的熱誠與經驗。
  … 更多
7/3一大早,學生們便隨著館員的日常腳步,到館打卡上班、開會、巡檢展場,學習臺史博每日開館前的各項準備工作,體驗館員為了服務民眾以及提供良好的參觀環境所做的各項努力。開館廣播響起,學生們已經分組投入博物館各展區迎接觀眾,在服務臺、博物館入口、兒童廳及常設展為觀眾提供服務。💯
  
由於這次難得的機會,臺史博特別安排學生們進行一般民眾很難看到的工作項目,例如在博物館後臺空間進行活動前置與善後工作、活動用品準備、展場問題回報等等,增進學童對博物館工作與空間的深入瞭解。
  
短短一日的時間裡,透過體驗博物館館員鮮為人知的日常工作,臺史博也期待,從嘗鮮的新奇感、完善的服務態度學習以及面對觀眾的勇氣等體驗,能夠讓學生們逐步認識館員工作的意義與價值。
  
#一日館員 #臺南市和順國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