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蟳丸的秘密
  
臺南府城的小吃,你最愛哪一項?除了有名的鱔魚意麵、虱目魚、米糕、清蒸肉圓與芒果冰(真的太多列不完),懂得光臨「香腸熟肉攤」的外地遊客,可以說是比別人多這麼一點點內行~
  
其中有一道顏色金黃、外觀有些像蘿蔔糕的料理,叫做「蟳丸」,你以為它裡面的原料是臺南也很出名的「紅蟳」,但其實裡面的材料是蝦仁、荸薺、鴨蛋以及地瓜粉/太白粉。😯
  
到底為什麼用蝦仁做的料理會叫做蟳丸而不叫蝦丸呢❓… 更多
    
#看完是不是很想吃
#快點安排暑假來臺南玩
#吃完蟳丸再來臺史博
====
本文收錄於第37期《觀‧臺灣》「地圖力」,除了在博物館商店販售外,全臺各地均有實體書店購買點,並可至以下網路書店購買。
📍三民 ☞ http://ez2o.co/7gG5E(79折95元)
📍臺灣吧☞ https://ez2o.co/67ZT8(折扣價100元)
📍國家書店☞ https://ez2o.co/4gd7J(85折102元)
📍讀冊 ☞ https://ez2o.co/876T3(95折114元)
超連結 GUSHI.TW

臺灣味:酒樓菜、庶民味──蟳丸與臺南的香腸熟肉攤 | 故事

來喔!來喔!人客,來品嘗品嘗臺南點心霸主「蟳丸」,順便報它的歷史給你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