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音聲 #觀臺灣 #7月1日漁民節 〈行船人的純情曲〉,我想四到七年級應該都會唱這首歌。
  
演唱人陳一郎,是屏東東港來的草根歌星,2001 年英年早逝,詞曲作家夏進在,聽說是高雄港的船員,他創作這首歌原名叫〈討海人的心聲〉,單以這首歌就名留青史。
  … 更多
〈行船人的純情曲〉內的歌詞是這樣唱的:在即將出海的時候,愛人、朋友都沒來送別;面對這樣靜默而漫長的打擊,行船人告訴自己,要堅強、放輕鬆,等待「重入琉球港」的日子,心愛的人肯定會回到身邊。
  
歌詞情境哀傷無奈,卻仍懷抱著樂觀心態,唱出男性的專情,也唱出男性面對打擊時的熱情、活力。
  
我們常以為,「行船人」的歌好像都特別哀傷無奈,也許就是要全首唱完,才能體會箇中真奧。
    
♪ 聽更多
⛵️ 純純─自由船 https://bit.ly/2lBPHDu
⛵️ 秀鑾─送出帆 https://bit.ly/2tyYp9T
⛵️ 芬芬─希望的出帆 https://bit.ly/2IuVyUi ♪ 陳一郎的曲子阿編最愛 #紅燈碼頭🚥⛴
超連結 GUSHI.TW

純情的行船人與等愛的水手:臺灣流行歌曲中的海海人生 | 故事

海洋的孤寂是行船人必須面對的生存條件,也是臺灣人必須面對的生命課題。
留言
  • Kai Yu
    歌王,「阿朗」一首真的寫入心坎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