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那瑪夏學童與恐龍共眠圓夢快閃表演傳情臺博館
#博物館也是溫暖的避風港 「哇,我們終於可以和侏儸紀恐龍一起入眠了!」… 更多 國立臺灣博物館昨(23)日邀請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夜宿博物館,今年是莫拉克颱風十周年,那瑪夏民權國小位於高雄南橫公路的起點那瑪夏鄉,是莫拉克風災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至今仍很多地方未完全修復。儘管生活十分艱難,但那瑪夏的孩子們在學校師長的領導和外界的關懷下,更加樂觀進取。102年起那瑪夏民權國小在多方資源的協助下,每年到臺北壯遊,和姊妹校臺北市民權國小的同學一起交流、學習,參訪臺博館的古生物展和夜宿博物館更是孩子們最嚮往的活動,是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那瑪夏小朋友的夢想。 本次帶隊學校蔡佳凌老師表示,透過博物館之旅可以讓學生感受生命的脆弱與韌性,見證生命的演化歷程,對大自然充滿好奇與敬畏,豐富的主題展示讓學生開展視野,累積知識,也提升素養,是教科書以外最佳的學習場域。 今(24)日那瑪夏學童穿上傳統布農族服飾,在臺博館大廳快閃表演布農族歌謠及舞蹈,用天籟美聲向臺博館表達謝意,現場觀眾熱情掌聲歡呼,向這群活潑可愛的學童表達讚賞之意。此外,那瑪夏學童也致贈親手所做的美勞作品「臺灣黑熊」給臺博館,為此次圓夢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NTM #臺博館 #友善平權 #文化近用權 #國立臺灣博物館 #那瑪夏民權國小生活大小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