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淑芳老師說大傘藻
#石頭怎麼會長頭髮 #有精靈在其中嗎… 更多 活體的大傘藻,藻體是鮮綠色、傘狀,約1至7公分高,傘部由60至85個配子囊輻射枝側面相互聯接而成,重度鈣化。當植株死亡,傘部脫落後,具石灰質的長柄仍可固著岩石上,宛若石頭長白髮。柄部是長圓柱狀,下部伸出不規則分枝的假根狀固著器,屬多年生。它們通常群體生長於淺水區或中度浪襲礁岩的隱蔽面,每年1月至5月是其生長期,數量稀少。主要分佈在熱帶性海域,產地有日本、菲律賓、新加坡、印尼等,臺灣產於恆春半島。 圖文授權/黃淑芳 參觀發現臺灣展的<標本與命名>單元區,有發現藻類植物的標本嗎?找找看吧。
👉展覽簡介∣https://www.ntm.gov.tw/exhibition_179_950.html ■黃淑芳老師簡介∣ 黃淑芳老師曾擔任國立臺灣博物館前植物學組研究員,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植物研究所。臺博館服務26年期間,共發表有關海藻之研究論文報告100多篇,其中有37種臺灣新記錄種,研究期間也為該館增加2,200多件海藻標本,其所著之《臺灣東北角海藻圖錄》曾榮獲圖書類金鼎獎、《海洋臺灣生態保育特輯》也獲得「好書大家讀」圖書獎。 #NTM #臺博館 #植物 #海藻 #黃淑芳 #國立臺灣博物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