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隱藏版的來say菜市場
#你所不知道的菜市場秘密 #第一集 #現在吃甚麼好 每一種蔬果都有最適合它的生長季節與環境,在合適時令茁壯成熟的蔬果,就稱為當令蔬果,也是老一輩口中常說的「著時(tio̍h-sî)」。當令的蔬果往往不需要噴灑多餘的農藥,就可以自然、良好的成長,不但口感鮮美,富含營養,價格也實惠。… 更多 但隨著農業技術的發展,再加上臺灣多變的地理環境,要在非當季的時候吃到該樣蔬果,已不是難事。可是,在不適合的時令生長,人為干預就會變多,價格也會較昂貴。像是常出現在熱炒店、自助餐中的高麗菜,幾乎一年四季都有,從不缺席,但你有想過嗎?如此與生活緊密結合的高麗菜,其實是一種溫帶物種,較適合臺灣的秋冬季節;若要在天氣炎熱的夏天種植,就必須選擇相對低溫的高山地帶,可也因此衍生出了土地利用、農藥、化肥使用等相關環境議題。 「來say菜市場」特展中的「現在吃甚麼好?」單元,就以月曆的形式,展示出十二個月份中的當令蔬果,讓大家知道順應自然規律、選擇當令蔬果的生活態度,不但可以友善環境,也可以享受到物美價廉的美好。 天氣漸漸變冷的十一月,又有什麼時令蔬果呢? 不妨到展場中找尋答案吧!也歡迎留言與大家一同分享! 👉展覽簡介:
https://www.ntm.gov.tw/exhibition_185_1002.html 👉2019【來say菜市場】展覽闖關活動報名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77&request_locale=tw #NTM #臺博館 #南門館 #南門園區 #來SAY菜市場 #食物中的生物學特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