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感謝吳聲海老師一生的堅持與投入🐢】 「2019 環境議思講堂—何處是「龜」鄉?」系列講座,12月1日原訂邀請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吳聲海副教授與大眾分享「保龜大作戰—打造食蛇龜新樂園」,介紹臺灣瀕臨滅絕且是唯一的陸棲性淡水龜食蛇龜面臨的處境(含長期盜獵和棲地破壞),及如何保護族群延續生存。… 更多 吳老師長期投入兩棲爬蟲類的生態調查、食蛇龜的保育計畫等研究,包含分類學、脊椎動物比較解剖學、脊椎動物學、生物多樣性及保育等,除校園教學研究,亦參與不同機構單位推廣教育,致力於啟發學子與大眾對臺灣自然生態的熱情。 今(14)日得知吳聲海老師因病過世,雖然吳老師12月1日無法蒞臨現場,但是我們永遠會為吳老師保留一個位置,也感謝老師對食蛇龜保育的努力、對生態環境的愛護,和對於臺灣生物多樣性的付出。
 
延伸影片|
臺灣食蛇龜快滅絕 興大保育團隊搶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C8qbC_MVQ 照片來源|國立中興大學吳聲海老師實驗室 #NTM #臺博館 #環境議思講堂 #吳聲海 #食蛇龜保育 國立中興大學 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