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南門園區北邊石板道】… 更多 臺博館南門館(南門園區)北邊的兩排亞歷山大椰子樹,在兩列椰子樹之間,地面有一排石板道。這排石板道,原本是2009年於現今南邊廣場進行古蹟修復工程時,在地面下發現的一段石板道舖面,根據石材的斷面判斷,是使用唭哩岸石,與小白宮外牆的石材相同,都是取自臺北城牆的建材再利用。根據石板舖砌的方式判斷,南面廣場面原有一條東西向步道,隨時間逐漸埋藏在地下,因為進行修復工程,不僅重見天日,並且根據順序編號保存,才移到我們現在看到的位置,讓歷史建材永續利用。 臺博數位導覽也有提供南門園區歷史與建築語音導覽服務,可以事先於手機下載APP,現場就可直接使用。
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coustiguide.NationTaiwanMuseum&hl=zh_TW App Store➡https://apps.apple.com/tw/app/%E8%87%BA%E5%8D%9A%E6%95%B8%E4%BD%8D%E5%B0%8E%E8%A6%BD/id1418438311 #NTM #臺博館 #石板道 #臺北建城歷史 #文化資產 #國立臺灣博物館 #唭哩岸石 #臺博數位導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