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志工服務作蝦米
#臥虎藏龍 臺博館的志工是不可缺少的好夥伴。臺博志工服務隊成立於1990年7月,從一開始的十幾人,到如今已超過400人,志工夥伴對民眾服務以展場服務諮詢、展覽解說、教育活動辦理及支援主,最重要的,是志工夥伴跟臺博第一線同仁與保全夥伴共同合作,給民眾做好的服務環境。… 更多 無論博物館要使用何種類型的志工夥伴,必定經過,招募、審核、面談、培訓、考核等過程,才能成為博物館第一線的輔助人力之一,即便成為博物館的正式志工夥伴,每年仍需定期進行知能教育再訓練課程,值班考核以及適當的人員退場機制。有新的展覽和教育活動,也需要先進行受訓,通過考核後,才得以上場導覽或辦理活動。而這些輔助事項,除了加強博物館對大眾的服務,也讓學有專精的志工夥伴,有適當發揮的平臺與管道並獲得成就感,還能吸收新知,結交志同道合的夥伴,凝聚對博物館與志工隊的向心力。同時,提供民眾友善適切服務。 展場服務諮詢部份,志工夥伴友善告知入館參觀注意事項。館內參觀時,委婉轉達博物館的禁止及須請民眾配合的相關事宜。讓不同年齡、需求的所有民眾,都能使用參觀博物館的資源的權利和感受從博物館帶來的愉快氛圍和學習的收穫。 臺博館志工服務隊曾榮獲文化部全國績優文化志工獎項,分別在第17屆及第25屆獲得團隊獎殊榮。個人獎項部份,歷年分別榮獲金質獎2名,銀質獎5名,銅質獎13名及衛福部志願服務獎勵等。…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