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古生物館(土銀展示館)建𥲒外觀裝飾圖案】 古生物館(土銀展示館)建𥲒外觀柱牆上頭和無障礙通道上面的裝飾圖案,大家覺得像什麼呢?不知道有沒有和小編想的一樣?小編覺得像南門園區的蕨類植物筆筒樹的嫩芽耶。大家覺得呢? 此外,建築物外觀的外牆、列柱及柱牆上的裝飾,是「裝飾主義」(Art… 更多 Deco)風格,施作方式則是採用預柱吊掛的洗石子工法。先大量預鑄洗石子版,再吊掛混凝土牆上。洗石子板預留固定孔,利用預埋牆內的鐵絲絞緊固定。洗石子板間的縫隙再以相同材料泥漿填補。預鑄工法的好處是經濟、快速、容易施工、品質一致。此工法可是現在鋼骨大樓外牆吊掛施工法的始祖呢。 臺博數位導覽也有提供古生物館(土銀展示館)歷史與建𥲒語音導覽服務,可以事先於手機下載APP,現場就可直接使用。
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coustiguide.NationTaiwanMuseum&hl=zh_TW App Store➡https://apps.apple.com/tw/app/%E8%87%BA%E5%8D%9A%E6%95%B8%E4%BD%8D%E5%B0%8E%E8%A6%BD/id1418438311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歷史與建築 #文化資產 #市定古蹟 #裝飾主義 #臺博數位導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