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用自己的語言說唱自己的故事-Bobby Bununggurr -音樂分享會】活動回顧 11/3(週日)下午在南門館(臺博館南門園區)小白宮現場,透過澳大利亞原住民藝術家Bobby… 更多 Bununggurr分享歌謠、吟唱、故事等角度,從原住民音樂,藉由他的語言緩緩唱出屬於他和原住民們的故事,他們所在的地方,一起生活共同交織的過程,以及受到外界影響的轉變和屬於他們發源的起始。用音樂讓大家對於澳大利亞原住民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與了解,配合著臺博館特別安排的爵士鼓等樂器,讓在場參與的大家透過澳大利亞原住民歌謠與故事帶回滿滿的感動。 原住民藝術家Bobbby Bununggurr這麼說:
「這是我的故事,用我的語言Ganalbingu演唱,歌曲是關於我們的人民回歸祖國,我外面的紮營地被稱為'Ngalayindi',山脈與沼澤相遇,距離Ramingining社區只有幾個小時的車程,我和我的家人住在那裏生活一起。Ramingining是我的祖父母的國家,社區由特派的團建立,然後70年代由政府接管。 Ramingining區域是一個bungul(舞蹈)地方,是淡水的源頭。家人從他們的外紮營地搬進來。這些歌曲混合了我幾年前製作的傳統唱片,以及與音樂家/製片人Allen Murphy的一些新唱片。我喜歡各種節拍和節奏,Allen現場演奏鼓再加上我的聲音循環演奏,唱歌和講故事。」 大師: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
展期:即日起至2020/02/09
展館:本館 - 一樓東展間、一樓西展間
https://www.ntm.gov.tw/exhibition_179_2394.html #NTM #臺博館 #大師 #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
#BobbyBununggurr #音樂分享會
#國立臺灣博物館 #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澳洲辦事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