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任何藥物的研發,我們必須先創造與人類相同的疾病在動物身上,讓動物成為人類的替身,稱為動物模式,有了它們才能進行後續的動物實驗,找到能夠治癒疾病的藥。 得到和人類疾病狀況很像的替身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藥物測試或疾病研究了。目前科學家已經發現腸內微生物的變化和肥胖及代謝症候群有很重要的關聯性。但是正常動物的腸道內有約上千種不同的微生物,要研究腸道微生物和疾病的關聯性,需要仰賴一種特殊的技術-「無菌化小鼠生產技術」......🐁🐁🐁 國研院監製優質科普電視影片「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榮獲2017年電視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現在可在科工館【科普圖書館】搶先看到,歡迎民眾來圖書館借閱!
超連結 YOUTUBE.COM

【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小生命的大貢獻 片段(動物模式&無菌化小鼠生產技術)

本集本段重點: 任何藥物的研發,我們必須先創造與人類相同的疾病在動物身上,讓動物成為人類的替身,稱為動物模式,有了它們才能進行後續的動物實驗,找到能夠治癒疾病的藥。 得到和人類疾病狀況很像的替身後,就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