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用當代角度看古代藝術*
臺博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國際交流展 「大師: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展件選自澳大利亞北部的阿納姆地傳承了上千年的樹皮畫,這批畫家大多出生在歐洲移民入侵他們的家園和文化之前。他們肩負繪畫這一氏族傳統,有些還是祭祀和氏族的首領、哲學家、土地權和人權的倡導者、氏族代表和政治家。… 更多 本次展覽由國立臺灣博物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合作推出,展出著名原住民藝術家創作的樹皮畫、木雕木刻,創作用的繪畫原料、工具等。繪畫用的素材皆為大自然的饋贈:剝樹皮為畫布,取赭石為顏料,畫中的故事、圖紋、形態已傳承超過5萬年,每件都是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的國寶級收藏品。
  ▧ 展期|即日起至2020年2月9日
▧ 票價|全票30元、半票15元
▧ 地點|本館一樓東、西展間
▧ 展覽簡介|https://www.ntm.gov.tw/exhibition_179_2394.html
▧ 教育活動|https://bit.ly/2PeqnDF
  觀展注意事項👉
⚠請不要攜帶食物及液體入館,背包請手提或背於前方
⚠請不要攜帶雨傘(具輔具功能的雨傘不在此限)
⚠為提供大眾良好的觀展品質,請避免奔跑並請配合輕聲細語
⚠歡迎大眾拍照分享,請不要使用閃光燈、自拍棒、腳架及錄影,謝謝配合
#展覽口碑好評不斷
#文化界年度盛事
#此生必看錯過可惜
#臺博App聽導覽
留言